2005年1月15日 星期六

[Diary] 15/01/05

AM 01:38    我要讀書!!!!

誰來救救我啊!!


還有8個小時就要考戲劇概論了,但是我現在卻被JAZZ給俘虜了>~<


為什麼會有這麼棒的演奏技巧啊?那情感如波濤洶湧而出的技巧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感覺我全身的血液都隨之搖擺滾燙!這就是JAZZ啊!!!!


我完全聽傻了‧‧‧
















我的戲概啊‧‧‧






PM 07:34    終於可以暫時休息了‧‧‧


呼!終於把戲概給解決了~


為了讓我爸先幫我帶些東西回家,中午考完後順便整理了一下


發現我的廢紙真多,真難整理‧‧‧‧‧‧


書好多喔,應該找時間好好把它們給讀完了。


下午老爸來了,遠遠的看著那熟悉的面孔‧‧‧‧‧‧


我突然想家了起來‧‧‧‧‧‧

2005年1月14日 星期五

[Diary] 14/01/05

PM 08:40    老師你耍我!!

啊!!!終於考完了國概跟現導‧‧‧


怎麼覺得考完這兩科我的腦細胞就好像全死光了一般‧‧‧XD


可惡的老師,騙我們說什麼魚尾、象鼻、包背裝、蝴蝶裝、線裝很重要一定會考‧‧‧


在哪啊!!!!!講義沒出半題是怎樣啊?我完全被你誤導了‧‧‧好個有心機的老師> <妳行!


雖然如此‧‧‧但國概總算是考完了‧‧‧= =


有一種應該是解脫卻又覺得往暑修踏了一步的感覺‧‧‧不會吧‧‧‧我暑假想好好的練樂器啊!> <


唉‧‧‧祈禱啊‧‧‧


不過現導倒是考了一題我覺得很有趣的題目呢。


薛西弗斯推動巨石的懲罰。


老實說我第一眼看的這個神話想到的就是,上次某位長者告訴我那軍校鋪磚塊的事。


都是一直在重複那相同的事情,雖然我的前半段寫的是有關性格剛直跟圓融的差別影響,一段我覺得其實跟薛西弗斯沒什麼關係的硬拗文章。


不過我想下半段應該可以拿到一些分數吧?


我寫著薛西弗斯那日復一日的重複承受,不也象徵著我們每天都在承受著的壓力嗎?


薛西弗斯每天都得推動巨石上山,而我們每天也都在承受著不同的壓力。


而薛西弗斯卻比我們幸福,因為他的重擔不會累積,可我們的卻會!


那麼‧‧‧我們每天一直再重複著承受不同壓力,這樣辛苦過日子到底為的是什麼?


到底這樣的生活‧‧‧意義在哪裡?


這樣困難的問題,該如何解?


米蘭昆德拉給了我答案‧‧‧




「因為承受著重擔的壓力,因為這重擔的重量,才讓我們確實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我忘記這句話是不是這麼寫著,但意思大概出不多吧!用米蘭昆德拉的話作結,我想應該夠力吧?


不知道老師會給我幾分?管他的,反正接下來就是老師自己的問題了!我還是去準備我明天的戲概考試吧!


嗯,結束前看了一下老師在網上的公告‧‧‧‧‧‧果然是寒假作業= =


1、春上村樹《挪威的森林》
2、川端康城《伊豆的舞孃》
3、丹布朗《達文西密碼》
外加看一場電影 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


嗯!達文西我看完了,挪威的森林應該花不到多少時間,不曉得伊豆的舞孃是不是上次C在國文課專題報告所提的書?


宮崎駿的動畫啊‧‧‧嗯‧‧‧看來寒假很充實囉!


啊~~~還有B的母親幫我準備的聖經,呼,我得再下次有機會跟他母親做長時間接觸前把那本聖經讀完,免得她考我,到時不會就尷尬了><

2005年1月13日 星期四

[Diary] 13/01/05

AM 10:35    考完一科囉!
剛考完英文,有種放鬆許多的感覺,考題還滿容易的,希望不會又是覺得簡單出來分數也很簡單的情況了。

明天就是重科,現代文學導讀跟國學概論啦!!!!

現導還好,國概就真的是‧‧‧‧‧‧要背的東西好多,可是我都還沒開始背><糟糕了‧‧‧

晚餐應該是吃泡麵吧,也該省點錢了,這個月花了家裡太多錢,節制點吧!!!!

嗯,還是準備去唸書吧= = 

2005年1月11日 星期二

[Diary] 11/01/05

PM 09:16    大安捷運站 STARBUCKS


讀了一會兒英文,趁B閉目休息的空檔留下紀錄。


下午五點多了,窗外十字路口的人群車潮越來越多,


快到尖峰時刻了吧!‧‧‧我這麼想著。


再過一會兒‧‧‧‧‧‧就是台北交通最噁心可佈的時間了。


看著窗外穿著制服的學生漫步聊天,我想起我那過去的高中生活‧‧‧‧‧‧


那時真的是愉快啊,雖然有擁擠的滿堂8節課,還有夜晚的兩小時自習,滿桌煩人的英文單字組合以及詭異的數學公式運算。


但活力充沛的我們總是能從生活中的惡搞找出點幼稚的快樂。


有一次,不曉得是怎麼發起的一種遊戲,先是泳帽從我背後把我抱著,再來是熊仔,攏血,激烈吧?


算算大約七八人之眾,就從我背後一路抱下去,看上去有點像是倒下來的疊羅漢(從某個角度應該也滿像隻巨型蜈蚣吧?)。


(阿我想起來了!會玩這遊戲的原因只是因為當時天氣冷,於是泳帽撲到我背後取暖‧‧‧‧‧‧)


然後我們一行排人就玩著變形的兩人三腳(日本人玩的30人31腳算不算是另一種變形?)齊聲喊著「左右左右」浩浩蕩蕩完全不知愚蠢和旁人怪異眼光地從二樓教室出發遊行到位於地下室的福利社。


我到現在還在思考當時一行七八人是怎麼克服下樓梯這樣充滿技術性的行進困難?


在福利社逛了一圈再走回二樓,高中三年似乎就是在這種充滿無意義回想起來卻又不禁讓人嘴角上揚的舉動下度過的‧‧‧‧‧‧


B抬起了頭,有點模糊的雙眼,我看看時間似乎是吃飯的時候了。


回憶‧‧‧就先到這吧。



2004年12月27日 星期一

[Diary] 27/12/04

PM 01:52    描述與象徵

剛剛看了2003年的系刊,沒想到散文創作這一部分的得獎名單內,前三名竟全是一年級的!怎麼回事?


是大三那一屆才氣出眾所以甫一出筆即囊括前三名?


回頭看看今年文藝獎除了大二的文哲之外,幾乎全是大三的天下‧‧‧‧‧‧


而大一呢?有人投稿嗎?真是令人汗顏‧‧‧‧‧‧


學長的散文,〈髒手〉奪得了當年文藝獎散文創作的第二名,開頭這麼寫著:


「到處充滿了似是而非,極為廣闊的囈語。手是髒的永遠也無法洗凈,對於眾人的群體那種團結一致的排外性,產生了道德,也完成了一種跳躍式的永恆與標準,因而我被判定。」


跳躍式的永恆與標準?這是否跟文概所謂詩的跳躍性思考有關呢?


詩,在於架構一個令人遐想的空間,詩人所寫,所描述的空間我們不一定能理解相同。


但我認為若能誘發思考想像,並產生迴響,那也就夠了吧!


學長寫到:


「是好是壞,皆不是由我決定,高於其他人水平之上,或者該說不同於他人,也因此產生束縛,而終致孤獨。混合著含糊可笑的思想形式,並不能夠正確地描繪一件事,因為字詞的流動,並未被我拴住。從集體的第一人稱來看,我的手是髒的,似乎充滿了泥濘與穢物,這使我噁心,使一切炸裂消糊。也許是非道德,才能滌凈我的髒手,或者是那種超出平恆之外的第三人稱視野,才可使之清明無暇。
而這雙手,很難與虛假的和諧共存。」


感覺學長描述到了視角的不同,所造成觀感的不同。字詞是無法被限制住的。


思想形式的不同,所以想當然爾,沒有人能正確地描述一件事。


我在賈克路西耶耀眼炫目的觸技中,思索著‧‧‧描述與象徵。


     

2004年12月22日 星期三

[Diary] 22/12/04

AM 03:09    回來了‧‧‧

剛從M家回來,一身疲憊,不懂那群孩子的精力到底從哪來?
今天M家相當的熱鬧,大家為了冬至都趕來相聚(不是每天都見面嗎?),吃著湯頭詭異的鹹湯圓,喝著沒加薑片熬煮湯頭的甜湯圓。
滿足了!


(但我卻懷念起媽媽煮的甜湯圓,懷念傳統客家的鹹湯圓‧‧‧‧‧‧)


晚上練球稿的自己全身痠痛疲憊不堪,還好3D跟E這兩個中醫社的好朋友,為我簡單按摩了一下全身肌肉讓我稍稍的紓解了一下‧‧‧


回到宿舍坐在桌前面對著電腦,我打下無意義的字眼,腦中想著她,可是卻寫不出絲毫想念的心情,或許我原本就不該奢望‧‧‧‧‧‧


我‧‧‧會持續多久呢?


PM 11:57    退下來了‧‧‧

今天進行了下學期書展的總召選舉,雖然學姊對我期望很大但我還是落選了...
說沒有一點失落那絕對是騙人的,從以前我就一直在想著,在高處坐久了,
總有一天一定會退居第二線,到那時,我受的了這種轉變嗎?
我就抱著這樣的心情,一邊思考著底下人的想法,一邊省思著自己的做法,
我夠不夠果斷?思想的廣度夠不夠深遠?姿態會不會太高?夠不夠體諒部署?
我不敢說自己做的有多好,但我絕對有自信站出來!


如今,我不再掌握權力,適應的苦悶確實難熬,但轉個角度來想這不正也是一個機會嗎?
從票數的差異,清楚的看到我自己該改正的地方,晚會我自己的過失在哪?是哪一部分不夠努力?
也趁機讓自己休息一下,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自己缺少什麼?


還記得別人的期待嗎?   當然記得!
那不僅是他人的期待,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你不是很渴望休息嗎?換換風景吧!


權力容易使一個人腐敗,我時時銘記在心......




今天老媽上台北來開會,本來想說有時間就下山找老媽,結果今天課的時間卻是他媽的密集,


真是煩......


突然想起了家...


想起了炎熱的天氣,想起那座天橋,那個夜晚,那個笑容


坐在天橋上,望著漆黑的稻田彷彿無垠地黑無限地延伸了出去,我已經不能再喝的啤酒,我還記得那個味道,
為什麼妳能笑的這麼無所謂呢?回憶對你而言是些什麼?
那個夜晚在我臉上的到底是淚還是雨?
M突然猛地敲了一下桌子,原來是滑鼠沒了動靜,看著M嘴裡罵著滑鼠媽媽,手裡不斷地移動著滑鼠試圖找回那熟悉的操作感,
我有種兩個不同時空衝撞後產生迥異情緒的吊詭,就這樣呆呆看著M看了好一會兒,最後起身,辭行...


有點嘴饞...





2004年12月21日 星期二

[Diary] 21/12/04


PM 03:35    想寫些東西紀念複雜的心情
高興,興奮。
我終於開口,要到了那一直為我文化史上課動力的女孩的電話!
高興‧‧‧自己勇氣的突破!
興奮‧‧‧竟然成功了!
突然想念起過去的種種,妳的身體狀況還好嗎?
思考著一些事情,看著眼前堆積成山的書單、報告、要開始選下學期書展的總召了。又會是我嗎?
昨晚會長跟我聊了一些,覺得她真的很有意要我接下屆學會會長,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個能力?
一直以來那都是大三的位置,突然讓個準備升大二的人接手,階層問題,人際問題,讓人苦惱‧‧‧
雖然是不是我選上都還是個問題‧‧‧




好煩喔‧‧‧待會要練系籃,晚上要趕書單,跟大夥兒吃湯圓,還有文概期中報告,國文期末報告,再來個現導報告,我想休息,我想看書‧‧‧‧‧‧
我想‧‧‧


PM 09:18    冬至之夜
練完了球,雙腳像是被劇烈擠壓過的疼痛。幫學長裝水,看到有人正在煮咖哩,陣陣香味讓我的胃不由自主地開始翻攪起來,但我不能買晚餐,因為我沒錢!
坐在電腦前,發著呆...社團的事情我已經不想管了,早知道當時堅持退隊就不會有哪麼多的問題。
時間被擠壓的快讓我喘不過氣來,但是明明一堆事情沒做為什麼現在的我卻感覺悠閒?
空虛...
天氣越來越冷也越來越不穩定,我的情緒也跟著越來越冷越來越不穩定。
動力消失了?
要去尋找其他的動力嗎?
我不想當壞人!可是心裡的那股慾望卻不時的反撲,自私,我該順從我的渴望嗎?
泡麵應該好了,待會兒要去M家煮湯圓,一個溫暖卻又悲傷的冬至。 


2004年12月19日 星期日

[Dairy]19/12/04

PM 08:11    第一篇

第一篇文章喔!!!!!

上來台北這麼久今天應該算是第一次逛西門吧,沒有什麼改變,東西還是貴的要死,人還是多的要命,最早開的依舊是星巴克...
早上都在跟CS一起討論下星期現代文學的報告,莫泊桑的作者背景還算容易,但歷史背景要擷取何段?又該怎麼交代?寫實主義該交代多少?又該怎麼串聯前後出產的主義?
這些的問題倒是挺累人...
下午就順便跟CS逛了一下西門,遇到D與M,在台北城吃了午餐,後面的人在討論自己待的幫派,還抱怨了福利的差別,得到了天道盟福利較好的情報!
午餐怪怪的,吃完後肚子感覺挺不舒服的...它的白飯讓人想翻桌...
逛了趟西門的誠品,想買的書好多,身上的錢卻好少...殘念...
最後買了紀蔚然的嬉戲!
在捷運站遇到桂一行人~她還是一樣漂亮,道別,回山上!

感覺有點像在打流水帳...不過要我說對於今天有什麼感想,那還真是沒有...所以,看書去吧!!!